伊雲

不是写不出,是在卖血。

【鬼法】如果相亲对象是养子亲爹(6)

*还是过渡章,揭晓伏老师身份1/n

*有冥迹戏份



君奉天带着玉离经到那家咖啡厅时,已经没有太多人了。玉逍遥坐在靠窗的那桌,一看见俩人便招手示意。

人到深夜做什么事都有种违逆世俗的新鲜感。君奉天在桌边坐下,恍然觉得自己像还在大学,夜里和玉逍遥翻墙出校喝酒。回过神来惊觉都变了,但是他不擅长说这种无端的情绪,看着地冥和玉逍遥,最终只是垂下头喝了一口红茶。

过了十一点,早应该是玉离经睡觉的时间了,君奉天带他来的时候就担心小孩要睡着,但没有。玉离经乖巧地跟天迹打了招呼,向地冥问好,又回到他身边安分地坐着。

气氛一时有些凝滞,唯有玉逍遥见到玉离经高兴得不得了,他一直喜欢逗小孩(只要不是自己养),更何况是本就亲密的小孩,说了一串俏皮的玩笑话逗玉离经。

地冥坐在天迹身边,始终不发一言,用一种烦躁的服神看着桌面,他比君奉天上一次见到时更苍白了,搁在桌上的手指神经质地反复叩击桌面,显出掌权者特有的对事态超出掌控的不安与焦虑。

“十七,”君奉天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开口,“你们在国外…”

“嗯?”地冥把盛班戟的盘子推到君奉天面前,表示自己从游离的状态中回过劲来了,且不打算听君奉天无聊的客套话,“和你传绯闻的是鬼麒主吧。前几天龙护派人查他的消息。”

君奉天没出口的话就这么咽了回去,看看旁边,玉逍遥也停了话端,牵着玉离经,转头看地冥要说什么。

地冥看着君奉天毫不知情十分不解的表情,一瞬间很想死。如果世上真有帝父都无力摆平的人,那一定是君奉天。地冥满面阴霾地在心里尖叫眩者真的要杀人了。

最终,地冥还是控制住了情绪,开口道:“有些消息你也应该知情。他在商界犯的事说了你也听不懂,所以眩者只转告一件事。鬼麒主十年前结过婚,有一个儿子叫伏辰初。他的第一任妻子意外身亡了,但他的儿子……”

地冥换了个坐姿,目光落到玉离经身上,“就是玉离经。”

“卧槽。”玉逍遥以一个正常人听到惊天大瓜后最正常且朴实的情感骂了一声,随即反应过来这话让玉离经听见了是不是不利于小孩健康成长,当即在桌子底下揣了脚地冥,大脑飞速运转:“鬼麒主有老婆有儿子,但老婆死了儿子丢了,这人设怎么看也不是好人啊。君人爱人以德不爱缺德人,不行不行,奉天你别惦记这人了,换一个。”

君奉天一边无语一边捂着玉离经耳朵,感到对方不耐地动了动,想听几人的对话,只好又把他抱到怀里亲了亲。玉离经难得有不听话的时候,这让君奉天既惊讶又紧张,他此刻最害怕的是此事对玉离经有不好的影响。与之相比,他自己的人生大事反倒没有那么重要了。

“我是和鬼麒主相亲,但是并没有做那种打算”君奉天把玉离经的手圈在掌心,握了握以示自己正关心对方,“其实他人并不坏。而且他是离经的亲生父亲,我想离经也应该见见他。清者自清,随便别人说什么,我不会为了避嫌不见他。”

地冥抿着唇冷笑,向玉逍遥使眼色道:“别管了,你师弟是真二臂。”

玉逍遥哼一声不作答,心里却也请楚,劝动君奉天的可能微乎其微。找人砍死鬼麒主机会还比较大点。但现在是法制社会咱也不能干这事啊,传出去人家还不说仙门是黑社会呢。好在玉逍遥不像地冥,对人心比较乐观。心想鬼麒主虽然不像好人,但万一真是被错怪呢。而且奉天有全仙门撑腰,不见得就受委屈吧!更何况棒打鸳鸯是师尊要做的事,新时代五好青年都是支持自由恋爱的好吧。

这么想玉逍遥顿时轻松许多,心情也从高低得劝君奉天回心转意变成也好算了,好兄弟就是要支持对方与世为敌的决定。于是拍了拍君奉天的肩:“好啦奉天,21世纪了又没人逼你不许见他。只是这种绯闻风波不止关系到你,也关系仙门的声誉,我们不免过问几句。”

这番话说完,服务员端着红丝绒蛋糕摆上了桌,玉逍遥忙站起身分蛋糕,“终于等到它上了——稍等奉天,我还没说完呢!你再再…再考虑一下,真的不介意?”不介意他这么明摆着把你当枪使吗。玉逍遥心里暗暗补充。

君奉天皱着眉,边整理这庞大的信息量边把小勺递给玉离经,让他自己吃蛋糕。想了又想,才谨慎地开口回答玉逍遥:“我觉得鬼麒主对我并没有……那种意思。就算他真有心制造绯闻,大概也不是因为我,更不是为了抹黑仙门。应该是为了离经。父亲为了和儿子相认做出此事,不算太卑鄙。”

“可…”玉逍遥质疑的话还未说出口,就看见一旁的地冥呛得猛咳起来,十分狼狈地把没咽下去的半口红丝绒吐在了纸上。

“你没事吧君奉天?”地冥勉强喘匀气,开口便道。

玉逍遥难得和地冥意见如此一致,在心里狂点头想着,对呀对呀,你没事吧师弟?今天出门前吃错药了说这昏话了?!鬼麒主你没听说过吗?他能是这样纯善的爹吗?!不能吧!!奉天,我印象里你楞归楞,不至于黑白不分啊,今天咋这糊涂,难道……

“你妈比的”,玉逍遥今天第二次口不择言,顾不上周围异样的目光,他附到地冥耳边小声说:“完了,别拦了,我看奉天这反应是真的喜欢鬼麒主,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而己。”

“……行。”地冥太阳穴狂跳,十分努力控制地表情,“明天我们去劝帝父,让他趁这两年还有机会,抓紧再要一个吧。”

“你们在聊什么?”君奉天开口打断了两人,又有些担扰地看向地冥,“十七,吃慢点。我没事,你该当心才对。”

“对对,十七是该注意,都多大人了,离经都没呛着你反倒呛着了。”玉逍遥见有台阶下,忙顺着转开了这个多说无益的话题。”对了,奉天,你现在是和离经一起单独住在外面吗?那房子也太空了!难得我和十七回来,去你那住好不好?”顺便也看看龙护装微型摄像头的技术出神入化到什么地步了。

“好啊。”虽然玉逍遥话题转得唐实,君奉天还是很快接受他的提议。久别重逢,即使最近有许多不如意,他还是开心的。”正好明天我要早起,离经可以托你们照顾。”

地冥听闻此言,垂下眼看看玉离经,又看向君奉天,“你明天是要去见女帝吗?”

“是啊。”君奉天不明觉厉。

地冥脑中回溯了一下鬼麒主昔日在鬼狱的事,又想了想传闻中女帝的作风,登时心下轻松许多。不过他喜怒不形于色,高兴的体现也不过是拿湿巾擦了擦手。

干你娘鸡掰十七你真的很怪耶。玉逍遥在心里暗暗念。


坐在回家的车上,君奉天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车厢里光线昏暗。又到了这个点,玉离经蜷在他身边呼吸缓慢起来。

君奉天伸手揽住对方,小孩偏高的体温透过薄薄一层布料传给他。温暖,然而太幼小了,让人想保他甚于想利用他取暖。君奉天心里七上八下的,他在想玉离经会怎么看待这件事,玉离经会更愿意接受亲生父亲还是他这个养父?最坏的局面是离经要跟鬼麒主走,他既怕玉离经到时候无法再享受安定优渥的生活,也怕自己无法忍受失去亲人的孤独——如今对他而言,玉离经与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相比并无区别了,也许还要甚于血亲。

最好的结果呢?君奉天把视线从地上转到窗外一排排飞速晃过的路灯上,轻微的眩晕感让他眼睛不太舒服,心里却像被催眠般放松下来,不着边际地想:也许他真可以试试和鬼麒主结婚呢?不需要管周围的人同不同意,就算他们不允许,也可以偷偷领证,婚礼不必请太多人,玉逍遥应该是会来的,离经能当花童吗?

……这都想去哪了,君奉天耳根一热,如梦方醒般绷紧了身子,圈着玉离经的手都不自在地缩了一下。

刚结束酒局回到家的鬼麒主打个喷嚏,颇为不耐地关上房门。他不知道君奉天此时正想着这些,否则会意识到自己离成功近得不可思议,甚至于不需要任何谋划都可以拿下这一局。

鬼麒主只是出于深夜无聊和泡女人的惯性,在这个点给君奉天打了个电话。

鬼麒主预想的是,君奉天应该早早入眠因此漏过这个电话,等到来日这通未接来电便会成为他抒发深情或卖惨的利器了。

没想到电话铃响了不过十秒,君奉天便接通了电话。“喂?”

鬼麒主一时也有些楞,在电话那头思索了有一会工夫,才不着调地回道:“你现在在哪?”

“在车上,”君奉天想了想又补充,“离经也在,我们晚上出去了。现在坐车回家。你有事吗?”

什么人啊。出去乱搞夜生活还带上我宝贝儿子。鬼麒主心里骂了句,也不管君奉天出去到底是干嘛的,亦或他的宝贝儿子肯不肯领这个情。

“没什么事,忽然想起来打个电话……对了,你明天有空吗?”

“上午没有,下午有。”君奉天听出鬼麒主说话语调有异于平常,忍不住有些担扰地想,对方这是喝过酒了还是哭过了?

“那你下午和我出去吧,去开房,“像是开了什么很得意的玩笑一样,鬼麒主一说完就大笑起来,险些把自己呛着,他正在想象到君奉天听这话时,又接受不了又皱着眉努力思考的样子,“要是你愿意,也可以把离经带上。”

“你喝醉了,”君奉天很是严肃地开口对完主说,却也未拒绝,反而放轻了语调,“你想见离经的话,明天还是来我家就好。上午我朋友在家,我回去和他们一声…”

“不行。”鬼麒主忽然打断了他的话,声音也收起那种玩世不恭的轻松态度,“明天下午,我会发地址给你,我只要见你。”

君奉天张了张嘴还打算再说什么,却发现鬼麒主已经挂断了电话。他看着手机屏上“伏字羲”三个字,心头漫上诸多不明所以的感情。君奉天少有被人挂电话的经历,心里有些好笑地觉得鬼麒主这个人真是不可思议。可是随着相处,他愈发觉得鬼麒主不是一个好笑的人而已,某种意义上,鬼麒主让他害怕。比起其他人,鬼麒主更能使他不安,也更能博得他的关注……

尽管从他们认识到现在,也才不过两天时间。

两天,未不及完成一个稍长的旅游,但足以动摇很多其他东西了。

君奉天借着月色看了看玉离经,对方眯着眼,神色放松而乖巧,大概已经睡着了。他如释重负地松口气,好像摆脱了偷情一般的罪恶感。

车依然平稳地行驶在路上,司机签了严格的保密合同,今晚车上的一切内容都不会泄露出去。君奉天重新打开手机,他的手机常年不上密码,因为净龙云潇会看,而他也的确没什么需要隐瞒净龙云潇的秘密。

但今天晚上,君奉天头一次有些紧张地想,他不想让净龙云潇知道他和鬼麒主的对话。于是纠结再三,先设置了一个指纹密码,又设了一个玉离经的指纹(很小的一个指纹,君奉天出神了一下才觉得可爱)。最后用了“12.16”作为数字密码。

一切结束后,君奉天打开鬼麒主的对话框,生疏地发送:“好的,明天我会来见你。”他纠结这短短一行字的措辞纠结了十几分钟,而不敢多等一秒看鬼麒主的回复。君奉天飞快熄灭了屏幕,心中暗暗想,明天下午见面前再也不打开看消息了。

此时是十二点五十七分。君奉天关闭手机三小时又四十分钟后,各大媒体开始曝出那张鬼麒主搂着他的照片,以及五花八门的报道,不堪入耳的评价。君奉天错过了这场翻天覆地的舆论风波,既可以说单纯得太幸运,又可以说愚蠢得太可悲。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