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

不是写不出,是在卖血。

金色方尖碑

无cp向,主要是凌月仙姬和杀生丸亲情向(这也可以称之为亲情吗

很少写设定不完整的角色,但是看完不爱上妈是根本不可能的。姨姨钓我,我来了,我要跟你好!因为高桥设定太少,所以有很多很多自设,角色理解也比较悖离大众。俩人都是只求荣华富贵不求一丝真情。Jpg

参考了漫版,杀生丸冷漠逼男的成分少一点,我比较喜欢他执念低好奇心重,不太有共情能力的样子!这篇里杀生丸会在心里当吐槽役

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自由是遵循自己内心的道德行事。”

“为什么?自由不是拿第一吗。”

不是的,你这笨蛋,拿第一是一个玩笑,一个梦,一个世代相传的骗局,凌月仙姬偏着头笑,摸摸五岁的小狗头,“很遗憾不是哦,乖乖。不过你还是要拿第一。”

这天底下脑子有坑的出卷人很多,凌月仙姬一定是其中之一;答出完美错误答案的学生很少,杀生丸也是其中之一。譬如说他在他爸死前神情严肃地说,爸爸你死都快死了,能把刀给我吗?凌月仙姬不太爱她老公也不为她儿子感到尴尬,得知此事后笑得非常开心,娇而坏的笑,看热闹不嫌事大。此事再往前推几年,她让杀生丸去海底捞打工。杀生丸低着头不作答表示对此抗议,心里想我这么白这么帅去海底捞打工多屈才。凌月仙姬说那我联系一下红灯街让你去站街,反正也好玩。

后来杀生丸当然是选择去海底捞,每天带着梅香走进去一身火锅味走出来,面无表情地推蛋糕车面无表情地唱happy birthday,把抻面练得出神入化。凌月仙姬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养小孩的乐趣,很奇怪,她不喜欢看满分的成绩单,不喜欢家长会上听老师把杀生丸这名字夸成不世出的天才,喜欢小孩丢面子或者情绪波动巨大,虽然她自己既不喜欢失态也没有情绪波动。凌月仙姬被自己的出身,能力和美貌惯坏,依仗无可比拟的傲慢对任何事都报以轻飘飘的态度。其实杀生丸在这点上很像她,但毕竟年纪尚小,爸不咋管,妈又很混,时不时还是急眼,仿佛金属的茶盒中透出一点闷闷的茶味。

这种情况下凌月仙姬还挺喜欢犬夜叉的,甚至超过她对已故丈夫的喜爱。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喜欢那种假装呵护实则蔑视低级生物的感觉,对斗牙王可没法这样做,所以斗牙王没什么可爱的。犬夜叉大觉受辱却没法真的反驳什么,毕竟凌月仙姬说得那么理所当然,比杀生丸那种直白的轻蔑更侮辱人。唯一好的一点是凌月仙姬是一视同仁地歧视所有人,称杀生丸为我的种族歧视小狗,称犬夜叉为被种族歧视的那小狗。犬夜叉来做客时她给对方看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当然她根本没老过,那照片好像上个月拍的一样,犬夜叉毫无兴趣,敷衍地嗯两声又想找个什么理由摆脱了这女人去见自己的人类朋友,可惜走不掉,凌月仙姬毫不避嫌地搂着犬夜叉笑,指着照片说,她手里挎的手提包很漂亮吧?装在包里只露个脑袋的那只小狗是小时候的杀生丸。犬夜叉倒退两步差点尖叫出声,心想大姐你对我太恶毒了吧,这东西看了我还能有命?以后杀生丸的追杀名单上又要添一个人了。当然我是不怕那家伙,但是,但是……

凌月仙姬笑意不改,眼神却冷下去。她看两小孩都失望,相比下犬夜叉好点,因为犬夜叉还能给她找乐子看。杀生丸差点,差在他将小时候那番对话理解成了,既然拿第一是对的,遵循自己内心的准则也是必要的,就让拿第一成为自己内心的准则。

是吗?不完全是。这个结论显然靠逻辑推导得出,却没有过问自己的心。重申一次杀生丸擅长做出完美的错误答案。凌月仙姬听说过自己的儿子的装逼行径——只走直线。这看起来难,杀生丸做起来容易,挡住去路的除掉就好,他不必掉头。可是杀生丸看似做对了实际被愚弄了,说一句幼儿园的话,地球是圆的,在三维层面他直走留下的痕迹仍是一道弧线,他以为自己做到了,其实只是义无反顾地错。不过这也没什么可责怪的,只是不够好玩罢了。

再说到心。其实凌月仙姬不好说这是什么东西,也没立场说杀生丸做得不好。她摸摸自己的心口自认没有心,她儿子也应该是没有。而很显然十六夜有犬夜叉也有。凌月仙姬见过十六夜,不喜欢对方也不讨厌对方,她看十六夜好比一朵脆弱的花,美则美矣,只是很快要凋谢了。她在一次晚宴上见到十六夜,十六夜的眼神清澈而温顺,被爱被呵护,却如此自然而然地绝望。十六夜喝了酒,醉得脸颊微红,隐约猜到那个美貌而冰冷的白发女人是谁,却没有生起敌意,她只是轻轻皱眉,轻轻问凌月仙姬,有好便有痛苦,从来不能圆满,人生是如此吗?

凌月仙姬心想你问我干什么,虽然我儿子都能咔咔砍人了但人家毕竟年轻涉世未深呢,回答这种饱经风霜情根深种的问题不合适吧。但她还是回答了,凌月仙姬笑起来有种莫名的冷意,审查猎物一般,她虽然爱玩爱闹却也是毫无疑问的冰美人。冷冰冰的美艳夫人说,最好不要把你的人生看成多么重要的东西,几十年而已。

言下之意是她自己还有几百年几千年好活呢,看不上人类这种渺小的生命和他们渺小的情感。

十六夜愣了愣,倒不意外,她趴下来伏在桌上,眉倦倦的,声音也低,对凌月仙姬说,那他就拜托你了,要让他幸福啊。

每每想到这事凌月仙姬就想笑。她当时表现得特别头疼直接说不,不管是陪男人还是让人幸福都不是她爱干的。而十六夜,该说不说还真挺人美心善的,生个小孩直接把她老公也带走了,凌月仙姬美美守寡。领先同龄妖几千年走上人生巅峰。

其实杀生丸去见他爹最后一面前还问过凌月仙姬有没有话要带,凌月仙姬说没有,乖乖你就像我亲儿子一样,我为你好,劝你最好也少说几句,你爸一把年纪了中二病还没治好,待会保不齐问你什么热血少年漫的限定问题呢。

杀生丸心想什么叫就像亲儿子一样,难道我不是吗。可我俩一站出来就知道是亲生的啊搞性转都没这么像的,妈疯疯癫癫的到底在说什么。当然他的人设是贵公子不是吐槽役,所以只能困惑但不说。后来证明疯女人往往掌握着世界的真理,杀生丸准备好了被考策论剑术化形等等,没想到爸上来十分孤独脆弱地问要是不给你剑你就杀了我吗?杀生丸心想,这也不好说,你先给我吧别冒险。结果他爸接着问,杀生丸,你有想守护的人吗?

杀生丸:?

不需要的儿子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杀生丸心想要不还是把我抚养权给妈吧,爸你真的很强但这问题是怎么说出口的。有没有人管管,有没有跟我爸一个辈分的枭雄说生子当如杀生丸啊。当然这话他也没说,好小孩是不能质疑考官的题目的,不管多离谱做就完事了。于是杀生丸也正儿八经地回答他爸,我杀生丸没有想守护的人。凌月仙姬知道这事后感觉真的完了,丈夫中二不愈就算了,儿子小小年纪也领悟了中二的精髓。现在看来当年还是不够狠心,让杀生丸在海底捞待得不够久。但凡待满两年主持上千次生日能像这样犯傻?

这种完蛋了的感觉到后来越来越严重,当然也只是游戏玩输了的完蛋而已,不太认真的。杀生丸断了一只手有幸加入残疾人队伍后依然很拽,没得到教训也不反省自己的样子。凌月仙姬的看法是这样最好,她从幼时就知道,决定一个女人是稍有姿色还是倾国倾城的因素是她是否有着成为美人无可动摇的决心。杀生丸的血统和天赋固然重要,可是真正显出他与路边野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对自身力量毫不动摇的傲慢。也就是说,别人拿了第一,会对第二第三道谢,而杀生丸在没上小学的年纪就懂得第一是他应得的,捧着奖杯用尚且稚嫩的嗓音问第二名:“为什么你不向我道谢?能够排在我杀生丸的后面,你不感到荣幸吗?”凌月仙姬在他身上仿佛看到过去的自己,这个没有爱的女人唯独热恋自己,于是咯咯笑着抱起儿子吻他柔软的脸颊。当然傲慢是很容易摧折的,有可能断条胳膊就没有了,幸好杀生丸没完全令人失望。

一直以来凌月仙姬看人都不太用心,多数人都是没用的废物,连名字也不需要记下,她喊邪见小妖怪,喊玲小丫头,对自己儿子都时不时忘了名字只能喊乖乖混过去。最好少记住一些名字。因为杀死一千个无名小卒不过意味着挥一刀,而杀死一个知道名字的人就意味着午夜的愧疚。人最爱干的蠢事就是白白为自己增加牵绊,徒劳地试着了解别人,探寻另一颗心,试图发生爱恨,拥有对方。其实哪有地久天长的情感呢,爱会冷却恨会消散,要么情感先消失,要么自己先死。凌月仙姬在漫长的生命与无边的孤独中明白了这种事的毫无意义。杀生丸比她少活许多年,少吃很多饭,但对这事了解得似也很透彻,直到那天他为死了的小女孩感到伤心。

这种陌生的情绪让凌月仙姬又好奇又不齿,可是毕竟是自己兜在包里摸过的小狗,再不齿也要帮忙。她问杀生丸是否太自以为是草芥人命了,问他想自居为神吗。心里却也清楚这是过分的指控,显然杀生丸没这想法,而且他的傲慢与自以为是百分之八十要归罪于自己。哎呀,真是对不起呢。实际上凌月仙姬想说的是那句久远前就提起过的话,自由是遵循自己内心的道德行事。

现在看来杀生丸似乎完全懂了,她做母亲的那点少得可怜的责任已经尽到位了。与此同时她感到隐隐的担心,譬如一块冰被放到了室温中,现在还不明显,但它正在融化了。或许斗牙王培养儿子的目标就是此刻,他期望看到冰块融化后里面那块纯金。可是真有黄金吗?凌月仙姬表示怀疑。万一那只是一块冰块,融化了就融化了,什么也不会剩下。不是一个怀疑,而是一个不必辩驳的事实,她让杀生丸出生,塑造对方的性格,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并没有在冻上冰块时加入所谓的黄金。

一块透彻的冰就很完美了。凌月仙姬照镜子时如此估量自己,她看待杀生丸也是同样。

好在已经不必问了。杀生丸自己有决定,也考虑了后果。凌月仙姬确实感到某种陌生的可以称之为伤感的情绪,有一瞬间压过了她长久来嘲弄一切的恶意,但她很快又有了开奖般的兴致勃勃。杀生丸捧那个女孩的脸时正像被火焰逼得飞快融化的冰,很快了,很快了。马上就能知道究竟有没有一块被封存的黄金。

冰块和黄金。凌月仙姬最后漫不经心地思考这个比喻,想到她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使人惊叹的财产,一座用玉石砌成的宏伟宫殿,地下室里装满黄金与宝石。凌月仙姬端坐在宫殿中,心里很想念乐趣,期盼荒唐,有许多不正常的病态的爱好,她依然少女般爱笑和美丽。她的儿子在这个美丽传说中存在得不合时宜,结婚生子对凌月仙姬而言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她之所以如此做,为了力量,为了乐趣,为了辜负世人的期待,为了迎合自己的野心,总之不因为爱。某年某天,杀生丸发现了地下室的珠宝,问那些东西有什么用。凌月仙姬像一只倦怠了自己的收藏的龙,她回答并没有什么用,多得不值得珍惜了,你如果想找乐子,把它们抛出去玩也可以。

这就是凌月仙姬想说的一切了。那些所谓黄金一样美好的品质,对他人的爱,自尊,善良,太多太多了,纵使好也多得不值得珍惜。她并不认同丈夫为杀生丸安排的路,这只有天赋的小狗摸索到黄金也终有一天会发现黄金是多么平庸多么没有意义。

可惜杀生丸还是找到了黄金,顺应了斗牙王的安排。仁爱与慈悲,一个历史悠久的笑话,其实和拿第一一样可笑,如今又要重演了。

凌月仙姬偏着头感到一切索然无味。

抛出去吧,去玩啊。为什么不呢?像你小时候那样。

 


评论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